暑假尾聲難得的老友聚,在八里烤肉 (好興奮我要過河欸!!)

主 辦:小汪


人 物:屎B 欣達 小波 Chu姊 Tony 食怪 神力女超人 小舊 兔寶 Jojo

   (btw還有來湊熱鬧的吳岱峰。)

雖說八仙樂園聽起來是非常的遙遠啊;


即使學生遲到我三點十五才下課還是要衝去淡水搭船;


即使答應寶要作最後一班捷運回家睡覺;


當我奔波在淡水渡船頭時仍覺得陽光大得很燦爛。




海浪撞到船板碎成水花,淡水河的氣味有點臭臭的,


我想只要我一下船,只有一個碼頭,小汪就會站在我面前,


沒想到一下船有一整排碼頭,是個八里左岸公園,人山人海找不到小汪。


我向右朝停車場前進,打電話,小汪說我的聲音聽起來很害怕,


看看四周,左邊是綠鐵皮的工廠;右邊是荒草大水溝;夕陽漸漸西沉,


不就是驚悚片拍攝的場景嗎!!!


經過百般波折我不斷地橫越更多的草皮;避開更多的腳踏車和正在追趕的可怕孩童;


小汪的機車冒著被拖吊的危險,我們終於在八里老街的ㄘㄨㄚˋ冰店招牌下相遇。




我在後座看著機車經過八仙樂園,拐進一條小巷子,


風裡有鄉下養雞養鴨的味道;面前是一塊一塊田地和矮房子,


機車熄火,我熱情地說:「嗨!!!屎B!!!」


但是這個一百八十公分的高個兒正在和他媽媽講電話,完全無視我,


還記得畢業小橘本上他字跡猶存「一百八十公分的帥哥竟然比不過課本」


現在我想「兩年的同窗情誼還有一起打球的日子(雖然是你打你的球我打我的球)
終究比不過荷爾蒙作祟。」

小波的評語是:「有點聒噪。」




酒足飯飽,楊小舊也醉倒。


室內的人覺得隔離島是部發人深省的好片;室外的人覺得划酒拳不夠刺激,


不管是金牌還是Voka,今天輸拳不罰酒,下家罰到醉。


小汪載食怪去網咖;


Chu姊和吳岱峰肩並肩在聊天;


食怪在網咖修改明天營隊要用的資料;


Tony和兔寶在猜李奧納多到底有沒有瘋;


欣達小波和沛紋坐在板凳上聊天看星星;


兔寶說「欣達掰掰嚇醒了楊小舊」;


小汪很神勇地抓到了一隻蟑螂;


屎B聽媽媽的話回家睡覺了;


小汪騎車帶路送走小波和屎B;


欣達載著半醉半醒的小舊準備啟程;


小汪很感人的準備了拋棄式毛巾牙刷,還有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;

於是計程車載著Jojo悄悄地來了又空空地走了。



食怪從煙窟修改完資料回來洗了個香;


Tony在食怪和兔寶的閨中密談聲中很遜地入睡;


Jojo在「毒鑰」詭譎的氣氛中聽到兔寶在房間大笑。




電影結束後撲克牌就正式登場,


十三張;排七;血腥牌七;大老二;九九...


食怪還教大家一個「剛開始很好笑後來會很無聊」的遊戲。


連紙牌都玩膩,月亮可能剛好過了天頂15度,


五個人就聊起老事鳥事可笑事新鮮事,


而食怪的故事脫穎而出一舉獲得年度最可笑事件的大獎。




每次談起以前的生活都會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覺,


尤其從不同人口中拼湊出一塊共同記憶,


好像電影播到最後有一個令人驚訝的結局,


而我們是生活的觀眾。


有時候我們想導演,但是演員卻不按照腳本進行,


因為舞台上不是只有一齣戲在上演,每個人都導自己的戲,也互相影響,


有時我們也是別人的演員,因此不到最後一刻永遠也不支到結局,


我們這群觀眾,每個人都握著一些片段的線索,


試圖拼湊出16到18歲那幾年間的我們。



看著天漸層一般地被點亮,

我的黑眼圈告訴我該回家睡覺了,

早餐管他有豆漿沒米漿還是奶茶太甜,

 

久久一次就甜一點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