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中曾參加過慈少隊的一些活動,轉眼間,現在已經被歸類為慈青了。

上禮拜慈青出隊到了「榮民之家」。榮民伯伯半輩子奉獻給「忠誠」兩字,

於是他們參與戰爭,在無情戰亂中妻離子妻,最後跟著政府遷到台灣。

一路「忠誠」的他們,不過想要回歸家鄉,一家團聚,而今,待在榮民之家。

年紀只有榮民爺爺幾分之幾的我們,能做的也只是為他們唱唱歌、跳跳舞。

搭上回程的公車,我的內心像沒有起伏卻也沒有走音的歌曲,合唱老師說這叫做:有點白。

比較起以前慈少隊去訪貧,感觸真的淺了很多。

那時才是小小國中生的我,能感受到世界的不公平,進而忿忿不平,

用一顆敏感而柔軟的心去感受著別人的感受。

活動結束後,總是讓感動盈滿眼眶。

但現在隨著時間的流逝,是在一張又一張的考卷,還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後,

想要多幫助一些人,想要讓世界更美好的熱情,竟然跟年紀與能力成反比了。

不要,不要這樣。

 

在學姊的邀約下,去一位師姑家替慈濟照顧戶的小朋友課輔。

剛開始會怕怕的,怕小朋友怕生,怕自己不會教。

一對一的教學,今天遇到的是一個小二的小女生,她很活潑不怕生,

剛學習乘法的她,把一個九加了五次,把一個五加了三次,用小小的指頭數了又數。

雖然並不熟練,時而多加一個,時而少加一個,還有不知道怎麼加所加出來的答案,

但那都沒關係,因為她有在努力了。

坐在小朋友旁邊,我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慈愛了,

很喜歡這種感覺到自己有感覺的感覺。

今天不僅僅是那個小朋友的算數進步了一點點,自己的心也柔軟了一點點。

最後,還有點心時間!   一起吃點心再一起聊天、玩鬧。

我有試著要抱那個小二的女生到腿上來坐,她給我抱了一下子,

就不好意思地說自己太重,跑掉了,     

但有一股暖暖的熱情還留在胸懷。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: 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